close

「認識自我內在小孩評量表 」

 1、我很容易去討好別人。 

 2、在我內心深處,我覺得自己有問題,跟別人不一樣。 

 3、當我為自己爭取權益時,會感到不安,寧可委曲自己。 

 4、我做事嚴謹,凡事要求完美。 

 5、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6、我曾有或正有飲食失常的問題 。 

 7、我常不知道自己情緒上真正的感覺。 

 8、我願意做任何事情來讓別人不要生氣或避免衝突產生。 

 9、我幾乎從不表達自己負面的情緒。 

 10、我有睡眠失常的問題。 

 11、我覺得人是靠不住的,包括我自己在內。 

 12、我很怕單獨一個人,願意做任何事來避免獨處的情況。 

 13、我發現自己會做自認為別人期待我去做的事。 

 14、要我關心別人,比關心自己還來得容易些。 

 15、我很好強,而且討厭輸的感覺。 

如果你有3題以上答案為「是」,表示你忽略了自己的「內在小孩」很久了!建議你勇敢面對問題來源,藉由自我認識、成長等相關書籍、課程或參與團體著手,逐漸讓你的內、外在自我更能均衡一下。 

  如果你有5題以上答案為「是」,表示你的「 內在小孩」受傷程度不輕!建議你要花時間學習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有機會的話,可以找專業人員協助,相信對療癒受傷的內在小孩會大有助益。


 

我坐在床上,抱著棉被,靠著牆。

 

畫面中,推開了一扇金色大門,有顆茂密高聳的大樹在正中央,一開始我什麼都找不到,後來樹前方有個幼稚園或小一年紀大小的長頭髮小女孩站著,我開口問「你知道我的內在小孩在哪裡嗎?」,她用手指往後方指,但沒說話。我又說「你可以帶我過去嗎?」,於是我們牽手往很後方走。

更後面,有很多樹,但小女孩帶我走到了其中一棵光線與陰影交界之處的樹,我往樹後的陰影處看去,有一個靠在樹上坐著、年紀大約國小高年級或者國一的「不確定性別」的小孩,我對他說「你想跟我說話嗎?」他把頭撇過去,我又說「你不想跟我說嗎?」,他開口說「你又不來找我,我幹嗎跟你說話」,我對他說「對不起,我現在才來,那你願意跟我說嗎?」,我們可以一起坐著說話。

於是我們三個一起圍坐著,內在小孩又說「你幹嗎都不自己作決定!你都會跟別人說想要什麼就去要,不想要就不要,那你為什麼都不自己作決定」

 

我試著想再聽他多講一些,但中斷了,就好像暫時無法繼續聊天一樣。

 

思考:

1、我小時候其實很愛漂亮,但被媽媽唸過說愛漂亮有什麼用,又不能當飯吃,唸書比較重要,後來,我就對自己儀容很隨便,還覺得我 就是這個樣子。那個小女孩應該也是其中一個內在小孩。

      又想到,我幼稚園曾經很想吃炸雞腿,但卻不敢開口跟奶媽講,或許這是小女孩沒開口的原因。希望之後也跟他講講話。

 

2、我國小轉學過,但轉學前其實想跟原本的同學繼續一起唸書;念國中時候,也是想要去學區的公立學校,才能繼續跟國小同學一起,但是因為家裡不願意,就唸了私立中學。

 

3、為什麼另一個內在小孩性別不確定?還沒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