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剛好五天,本來想使用中華電信亞洲漫遊方案,

一來是考慮天數差不多,二來預期上網需求的數據量不會太多

而中華好處正是申請方便,用多少扣多少,一天上限399元,或者直接使用五天方案上限1,599元

而且,目前跟日本的docomo電信也有合作,比較不用擔心只有softbank可以選,訊號涵蓋範圍較少。

但偶而發現wi up正在做促銷活動,當時在八月底前臉書分享wi up廣告,收集一百個讚,

就可以抵用七天上網費用(也就是去八天七夜也可以只負擔一天的租借費用)

wi-up是超能量公司代理,超能量之前代理的是有名的wi-ho,

不過wi-ho現在由Telocom Square收回自己做,不再找代理商,

或許是因為這樣,wi-up才會有促銷活動吧!

 

=方案比較=

1、費用

中華:399/日;999/3日;1599/5日

wi-up:299/日,4G(199/日,3.5G)

wi-ho:原價399/日,目前有特價299/日(或者各部落客有不定時優惠八折,請向各大部落客網站查看)

 

2、運費

中華:無運費問題,手機直播800或傳送*135#即可搞定

wi-up:目前宅配到府、超商取貨還貨均免運

wi-ho:可全年機場取貨,但營業時間各有不同,通常最早為7:00,最晚到21:30,對於廉航特早班較麻煩,

          宅配90元,宅配歸還之費用亦自付

 

3、通訊技術

中華:3G

wi-up:4G、3.5G均有

wi-ho:4G、3.5G均有

 

4、搭配之日本通訊商

中華:docomo、softbank

wi-up:docomo、softbank、au

wi-ho:docomo、softbank、E-mobile

根據一般說法(包含網路及身邊友人),docomo近似台灣的中華,softbank則是相對範圍、訊號較弱的

 

個人使用心得:

wi-up規定是寫出國前一天送至指定超商,不過我在前兩天就試著去領,還是領到了XD

因此,前一天送達這個部份應該是不用太擔心!

此外,在填寫申請單的時候,我有註明我會去disney,似乎是因為這樣,拿到的是au的機型,

非常輕薄,比我的蝴蝶機+保護殼還小,也略薄。

因為比出國早兩天拿到,想說先充電,不過是充滿的狀態,所以也不用太擔心很晚拿到要充電的部份XD

 IMG_7531 IMG_7532   

 

相當抱歉的是,在下不太專業,所以沒有用app測流量

(ps.而且我其實也一直沒看懂過流量圖orz)

純粹用個人經驗說明

打卡(必附圖):約三秒左右完成,在台灣偶而還可以看著上傳進度的線條跑動,用au 4G都秒上傳。

查地圖:搭稱地鐵或者在各站地下層,會發生無法定位的情況,不過在地面上沒問題。

連台灣網站:稍微要個5-10秒,我當時是查詢日本搭計程車資訊而連上部落客的台灣網站。

連bbs:我用mo ptt上批萬很順,沒啥大問題,當時是查詢颱風相關情報。

下載app:因為想抓line免費貼圖,就下載了,也還算蠻順,沒有超神速,但也不覺得久。

有遇過一次連不上,不過重開機就搞定了。

用電量對我來說算很省,但可能因為我使用度真的不高,

頂多就是在平面走路找店的時候開google map跟著走,打卡一天一次,

找訊息而上網,完全沒有使用到行動電源。

 

還機也很方便,我在日本最後一天就收到簡訊跟我講7-11交貨便的號碼

(提醒得太快了!!!我還想玩啊!!!XD)

一開始寄來的包裹中就有內附一只紙袋,剛好可以裝下包裝

包好封口拿到離家最近的7-11,

依據紙袋上的提示使用i-bon,便利商店的影印機就會印出一張紙,

拿個店員就完成歸還手續了。

IMG_7533

IMG_7530

 

這次雖然是免費使用,wi-up也是沒要求一定要寫推薦文XD

不過這次交涉經驗都還不錯,

一次交涉是我以為網路毫無反應結果送出三張預購單=.=a,打電話去取消,

另一次則是單據上寫我有加買遺失保險,打去取消,

聯絡時間都是八月中旬,兩次都是蠻快接電話,所以這次用機經驗還不錯,就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