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台中->桃園機場->浦東機場->歐曼萊頓商務賓館->陸家嘴->小南國->濱江大道->睡啦~~

 

第一次自助旅行,這珍貴第一次的重要夥伴就是曾同居一年的美少女-阿萍!!我們之間就像one piece中Luffy跟Zoro一樣有深厚羈絆啊 一大早五點多就搭計程車帶著大包小包行李去搭高鐵,由於阿萍的同事這次也要到上海,因此三人一起搭車前往,我整個是陷入昏死狀態,為什麼另外兩個人可以聊那麼開心呢(萎靡+困惑)

 

桃園的高鐵站相當方便,可以先在高鐵站寄送行李,之後再搭接駁車到機場,但若不先寄放,接駁車也相當大而且也特別設計過適合攜帶大行李移動,司機先生會幫忙大家拿行李上車,接駁車資最好先帶好零錢XD 隱約是15元/人吧,我忘了(茶)

 

到了機場,我終於逐漸清醒,二航看起來很大很乾淨啊!(心)這次選擇搭乘的是長榮航空,由於事先在長榮網頁上看到辦理自助登機還可以領到機上販售商品八五折憑證,因此決定自助旅行第一次順便挑戰辦理自助登機,其實很簡單啦XD 到快速報到服務螢幕前面按照指示就好,都是中文沒什麼好看不懂的啊 哈哈哈

機場 

感謝阿萍小妞為我們示範

 

取得登機證之後就是快速進行寄放行李立刻出境開始逛免稅商店!(請用快速一連串動作完成)真的是好好逛好難買啊O_Q 媽媽 我怎麼這麼窮,好想亂花錢啊!下面為大家介紹免稅商店一路上的景點 Hello kitty,二航出境的免稅大街上有無嘴貓電話亭、無嘴貓招牌etc

 

 準備出境 

有對情侶在這個景點拍了一百張啊!!!!!

 

咻一下 就飛到囉--------------雖然在機上除了吃飛機餐,我還是死命地狂睡(挺

  

十點多的班機抵達上海浦東機場約十二點多,出境時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櫃台入境即可 相當方便的!約一點左右從機場準備進入市區,在地鐵二號線浦東國際機場站可以買到公交卡。

 

=公交卡=:全名為公共交通卡,可搭地鐵、taxi、公車等,相當方便,而且如同悠遊卡一般使用卡片比買單程划算。

 

由於我們住宿地在地鐵十號線四川北路站附近,因此搭乘地鐵由浦東機場站(2號線)至廣蘭路站(2)換車續搭至南京東路站(2、10)轉搭10號線至四川北路約莫再走個十分鐘就到了下榻地點,上海相當適合新手自助旅行啊,路牌都會顯示東西南北向,一路上還看到85度c,了不得! 至於凌亂的電線是整體市容中最不搭的地方了XD

 尋覓住宿地

話說等待換搭十號線的時候,有位女士過來問我要去豫園要在哪搭車,嗯~揪...竟...是我長得太親切還是太當地人呢?不過,由於豫園也是行程之一,已經研究過路線,所以我還是告訴他要在哪裡等車 (這並不是本旅程中唯一被詢問的一次 囧)

到了賓館之後,都快三點了,我們一行人(其實也只有我跟阿萍)都累得要死在飯店滾來滾去,因此放棄原本前往外灘的行程直接到晚餐集合地點陸家嘴一帶晃盪。是說,我跟阿萍精心安排的行程結果沒有一天照著走 但每個點都還是在全部旅程中完成(得意)

浦東

外灘跟陸家嘴其實是被黃埔江分隔成兩邊,因此要看外灘的概觀夜景其實從陸家嘴這邊的濱江大道反而清楚,這邊匯集許多經貿大樓,上圖為有名的開罐器大樓(誤!)高聳入天際。話說我們開始在狂拍照,表現出「老娘就是觀光客」,有位仁兄走了過來請我們幫他跟開罐器拍照,還說要幫我跟阿萍拍雖然心存疑惑但還是讓他拍了,請注意!這不是正確的行為,只能說我們運氣不錯,遇到好人,也沒拿走我們相機(遠目)

 

 東方明珠塔

東方明珠塔出乎意料是個粉色系,由於上海的新建大樓都是走個氣勢磅礡「誰能比我高」的風格,是以如同看夜景一般,要拍攝東方明珠塔也是從外灘反而好下手,至於這張則是傍晚的東方明珠塔in陸家嘴,是以頂端略為被削去 到了集合時間,我們一行七人迅速會合就前往正大廣場內的小南國用餐啦 

 

 =一行七人=:這次上海行很有趣,總共有三批人馬各自在上海,

a:我跟阿萍 b:阿萍的同事跟她正妹主播妹妹 c:阿萍另一同事跟她老公,第七人則是b組中的同事認識的道地上海人

 

 外灘夜景遠眺

用餐至一半,我們分批跑到小南國的戶外區拍攝外灘的夜景,超正點~  我跟阿萍一致覺得我們不但是死觀光客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整個嗨翻狂拍照,不過這還不是照片最多的一天,後來有更殺的導致整理照片的時候怨念十足,吃了心滿意足後,我們一行七人前往濱江大道散步,這天冷風狂吹,一入濱江大道就播放著上海灘的音樂=浪奔~ㄉㄥ ㄉㄥ ㄉㄥ~浪流~~~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是說這兒也跟淡水一樣有路邊設攤幫人作畫的工作者,走一走剛好走到許留山。

 

=許留山=:香港知名冰品店,曾至台灣設立,但現今已無。

 

 許留山

芒果冰是有名的一品,恰好我也喜歡芒果,因此就跟阿萍分食了一個,好耶!甜點的胃果然跟一般食物的胃不同,因此雖然剛剛在小南國吃很飽,再吃芒果冰仍然相當ok!當然上海物價並不低廉,許留山也不是便宜小店,是以這冰並不是俗閣大碗就是了,但值得一試。由於b跟c組人馬住宿地相同,但離外灘略遠,後來c組學姐跟學長先回去休息,我們跟在地人還有b組姊妹花到南京步行街看了uniqlo後就各自散會囉。

回到賓館前,先至賓館對面的全家買了個水,是說五天看下來,上海全家比7-11多!KFC比麥當當多!今日就以全家代言人的照片結尾吧~ 

 住宿地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