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瀏海都快把眼睛遮起來,不舒服了兩個禮拜,也使得本週的我超級暴躁,終於在星期五傍晚,殺去一中的CASA找了Anson幫我快刀剪去我的亂毛順道拜訪了觀望已久的利家咖哩(謎之音:其實這才是主要目的?

利家咖哩

傳聞中利家咖哩以創新顛覆日本原始製程,不採用牛肉或豬肉當湯底提味,自創以大量的紅蘿蔔、馬鈴薯、蔬果、養生菇類與山藥等等營養食材當湯底原料並搭配日本原裝進口咖哩磚塊熬製長達數小時,以提煉出濃郁、清爽可口、健康、營養、養生的咖哩。在米飯的選擇上更嚴選出與日本越光米同等級的台灣南投濁水溪台粳九號一等品質米,口感軟硬適中、粒粒分明,以搭配出最完美香Q彈牙美味的口感。這~~簡直就是小當家中又養生又美味的黃金一品!!!看到這文字介紹,感覺咖哩飯一端上來就會有一道金色光芒衝出來啊

由於之前利家咖理設店於豐樂公園附近(台中市文心南五路321-8號)實在是離平日生活範圍太遠,因此在得知一中附近開了一家分店後,決定直接攻略分店即可。利家咖哩點餐方式係先選擇主菜,然後飯量可以增減,當然價位也有差別,之後另行選擇配菜(價位不一),至於強悍的王者可以依據店內大胃王規則,選擇挑戰1300g的飯量,成功者還會登上牆上的英雄榜,一中分店的英雄榜上目前已有數十名英雄,不過似乎僅有一位少女XD 但我實在沒有辣妹曾根那令日本醫學界都嘖嘖稱奇的胃,因此,完全放棄挑戰!!

利家咖哩 這邊不是完整菜色內容

 

我們二人分別點了相當規矩的牛肉咖哩,以及相當跳痛的麻婆豆腐咖哩,這家店相當趣味,有各式各樣跳痛的咖哩組合,像是納豆咖哩,而牆上也有貼出新菜色,柳葉魚咖哩飯以及干貝酥咖哩飯。

利家咖哩 

牛肉咖哩(135)飯未增減量,不辣,無配菜。

牛肉咖哩的肉煮得相當透,因此很入味,但devil喜歡的馬鈴薯不夠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食材煮很久,因此馬鈴薯都化掉了

利家咖哩 

麻婆豆腐咖哩(135)飯減量(-20),辣,無配菜。

麻婆豆腐咖哩味道比牛肉咖哩更為濃郁,兩者輪著吃,可以吃出牛肉咖哩中咖哩的甜味,不愧是以大量蔬菜所製成的咖哩啊(跳躍),而麻婆豆腐咖哩呢,則會感覺到混著豆瓣醬的味道,兩者並不違和,不過由於devil是個口味清淡(但嗜吃辣)的孩子,因此兩種咖哩對我來說都稍偏鹹,不過,到吃完咖哩之前也只喝了一口水,可見並不是太過分的死鹹味。

唯一令我有點小傷心的是.....為什麼麻婆豆腐的豆腐是用百頁豆腐(豆腐:YA!!)呢??這不是麻婆豆腐~這不是麻婆豆腐  雖然可以想見,是為了要讓豆腐入味,畢竟一般豆腐相當難烹煮,易碎而不入味,因此選用了較易入味的百頁豆腐也是情有可原,但我還是想在店裡大吵大鬧啊!!說好的麻婆豆腐呢??百頁豆腐比一般豆腐來得有嚼勁,也比較不容易燙到,口感上的差異就看個人囉,我之所以吵鬧,完全是因為對麻婆豆腐有刻板印象啊!!

利家咖哩 

由清盤的樣子看得出對於利家咖哩還算滿意,尤其是他桌上附得配菜,乍看相當不起眼,單獨吃或許未必吸引人,但和著咖哩飯一起入口,可以引出咖哩香的風味,從本來滿滿一小罐被兩個人清到快剩一半,就可以感受到對於這配菜的滿意度啦XD

我下次一定會再來吃的,而且要認真不惡搞,先把他們家的基本菜色吃過,再來開始創意菜色才對XD (謎音:但是看到奇怪的菜色,不點心裡好癢啊!!!

 

店名:利家咖哩屋(利家咖哩專賣)

地址:台中市錦新街53號(台北也有一家分店耶: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40號)

電話:04-2225498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